2023中国儿童哮喘规范诊疗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7

一、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的进一步深化和健康中国战略程度的逐步加深,我国正在全方位、多层次地逐级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其中儿童健康是重要环节。国家多部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强调了加强儿科医务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促进区域间儿科医疗服务同质化。

儿童哮喘是一种严重影响患儿身心的健康的最重要的呼吸道疾病。近年来哮喘的患病率病死率是不断上升趋势。据统计,全世界约有3亿人患哮喘,我国估计有3000万哮喘患者。我国的哮喘患病率约为1%-3%,儿童的患病率显著高于成年人。第三次中国城市儿童哮喘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城区0-14岁儿童哮喘的总患病率为3.02%,与10年前相比翻了一番。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儿童疾病的治疗与管理对社会、家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需要政府、医院、企业、社会的方方面面共同协作。针对目前儿童哮喘的现状,同时响应国家卫计委《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意见》,为了提升临床医生对儿童哮喘疾病相关规范化诊疗的管理及临床水平,同时也为了惠及更多的儿童哮喘的患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计划携手领域专家和医护人员,共同开展“2023中国儿童哮喘规范诊疗培训项目”。项目预计于2023年5月-2023年12月,在全国各省开展40场儿童哮喘规范诊疗专家培训会议,来帮助提升临床医生对儿童哮喘疾病规范诊疗的认知与水平,加强疾病管理意识,提升相应疾病的诊疗能力,切实的帮助儿童哮喘患者家庭的疾病医疗支出,同时降低社会总体治疗费用。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3年5月-2023年12月


四、项目受众与范围

儿童哮喘相关疾病领域医护人员等


五、项目执行方案

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召开40场儿童哮喘规范诊疗专家培训会议计划覆盖医生2000余人次。

 

六、项目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专家劳务、项目平台费用、物料制作、会议餐费、场租、交通、项目执行费用、项目管理费税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2023中国儿童哮喘规范诊疗培训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


盖章文件中国儿童哮喘规范诊疗培训项目公示文件-盖章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