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固如新”严重骨质疏松患者援助项目(2024.03-捐赠完为止)
发布时间:2024-02-20


 

一、项目简介

骨质疏松症是最常见的骨骼疾病,是一种以骨量低、骨组织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骨质疏松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多见于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的危害巨大,是老年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生髋部骨折后一年之内,20%患者会死于各种并发症,约50%患者致残,生活质量明显下降。

为使更多的此类患者能接受更有效的药物治疗,减轻用药负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骨固如新严重骨质疏松患者援助项目,希望更多经济困难的患者能够接受有效、规范的药物治疗,帮助患者获得新的希望和机会。该项目计划覆盖>300位严重骨质疏松患者,为他们提供约2000支的免费援助药品(博固泰),项目期限从202403月开始,至援助药品发放完毕为止。

 

二、项目开展地区及范围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三、疾病领域

严重骨质疏松患者。

 

四、援助人群

1.医学条件:严重骨质疏松患者。

2.经济学条件:低收入人群。          

3.其他条件:拥有中国大陆有效户籍身份的中国大陆公民。

 

五、项目开展时间

2024年03月起至援助药品发放完毕为止。


六、援助方案

低收入患者:

可基于患者的情况及项目医生的诊疗意见选择如下方案参与项目:

首先已在项目外自费使用3支博固泰药品后,且经项目医生评估能够继续从 博固泰药品治疗中获益,可以申请免费捐赠1支博固泰药品。

低收入患者一年内最多可参与3次本援助项目。

 

七、援助流程




八、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基础设施及人员费用、项目物料、项目宣传、及项目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九、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十、联系方式

项目办热线电话:400-819-9156(工作日9:00-12:00、13:00-17:30)

或者关注“骨固如新骨松患者援助项目”微信公众号查询

 

十一、项目声明

  本项目为自愿参加

  申请本项目的患者需充分理解并愿意承担博固泰药品可能产生的所有不良反应。本项目不承担任何因此而产生的相关经济费用和责任;

  本项目为慈善援助项目,唯一目的是为更多符合项目入组条件的患者能够有机会接受更为有效的药物治疗,本项目不收取患者的任何费用,不附加任何其他条件,援助药品不可以在市场上销售;

  本项目药品援助完毕后项目结束,不再接受和审批新的申请者;

  患者申请资料需要完备,提交的患者资料将不再退回;

  本项目的一切解释权归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十二、项目监察

  项目办有权对申请骨固如新严重骨质疏松患者援助项目的患者进行定期抽查,对个人信息及医学资料,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将立即停止援助。

 

十三、法律声明

  本项目将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审计,所有资料本项目相关人员须如实填写,如有不实或隐瞒,情节严重者将负法律责任。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