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肺呼吸-慢阻肺规范化管理学院项目(2022年12月-2023年12月)
发布时间:2022-12-05

 一、 项目简介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是呼吸系统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临床上常表现为慢性咳嗽、咳痰,伴有气短或呼吸困难,随着病情加重可有喘息和胸闷,严重者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且不可逆。目前病因不完全清楚,吸烟是引起慢阻肺最常见的危险因素。慢阻肺患病率和病死率高,资料显示,目前全球40岁以上人群中,慢阻肺发病率为9%-10%。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中,慢阻肺的患病率为8.6%,40岁及以上人群患病率为13.7%,以此估算,我国慢阻肺患者接近1亿。我国每年因为慢阻肺死去的人近100万,高居我国居民死因第3位,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给社会、患者和家庭都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慢阻肺是“健康中国2030”行动计划中重点防治的疾病,其防控形势极为严峻。

    如今,以慢阻肺病为代表的慢性呼吸疾病严重影响大众生命质量,也给公共卫生带来了威胁。但中国慢阻肺病的防控及诊疗现状不容乐观,并未获得与其严重性相匹配的大众认知度和诊疗条件。

鉴于此,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携手领域专家和医护人员拟开展“医肺呼吸-慢阻肺规范化管理学院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医疗工作者对慢阻肺疾病重视程度,问诊和规范治疗能力,强化公众对于慢阻肺病严重性的认知,有效推动中国慢阻肺病防治水平的提升,帮助更多患者获益。助力“健康中国2030”。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12月-2023年12月

 

四、项目覆盖人群

    呼吸科医师及相关医疗卫生专业人士

 

五、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计划开展院际研讨会100场,城市培训会30场,区域培训会15场

 

六、资金用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线上会议支持,线下会场租赁,物料制作搭建,差旅交通,餐饮,三方执行,审计及管理费用等。

 

七、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3.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4.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医肺呼吸-慢阻肺规范化管理学院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