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标准化门诊项目(2022年11月-2023年12月)
发布时间:2022-08-22



一、项目背景

    慢阻肺及哮喘是呼吸系统的常见疾病,哮喘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约有4570万哮喘患者,哮喘发病率在十年间迅速攀升,超过7成的哮喘患者未实现完全控制。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分布和均衡发展,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医疗服务,加快医联体建设和发展,推进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形成合理有序的就医格局,方便患者就近就医,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使各地群众享受优质便利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拟发起“哮喘标准化门诊项目”,在哮喘标准化门诊项目委员会以及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的专家组指导下,计划覆盖800家医院,希望通过“哮喘标准化门诊” 项目完善并持续推广哮喘专病及专科门诊;提供与支气管哮喘有关的科学指导和学术交流平台;建立并完善支气管哮喘患者教育和管理系统。以期提高各级医院支气管哮喘整体诊治和管理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哮喘领域专科医生,推动分级诊疗,推动呼吸专科学科建设和发展,为惠及更多呼吸慢病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减少患者家庭的疾病医疗支出,同时降低社会总体呼吸慢病治疗费用。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四、项目受众与范围

    哮喘疾病诊疗领域专家学者及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等


五、项目执行方案

    《哮喘标准门诊建设规范指导文件》撰写及研讨会2场、全国会5场、省级启动会65场、院际交流会350场、哮喘标准化门诊项目管理系统线上平台搭建,计划覆盖800家医院。

 

六、项目资金用途

    劳务,场租,线上会议平台,差旅交通,餐饮,物料,医学服务,媒体发布等,三方执行,审计及管理费用等。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哮喘标准化门诊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