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轻中度慢阻肺管理学院项目(2022年8月-2022年12月)
发布时间:2022-08-31

一、项目背景

慢阻肺及哮喘是呼吸系统的常见疾病,慢阻肺调查数据显示:40岁以上人群慢阻肺的患病率高达13.7%。慢阻肺已成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但遗憾的是慢阻肺并未引起人们的重视,知晓率仍然较低且患者依从性较差。慢阻肺是全球第三大死亡病因,困扰近亿中国人群,防控刻不容缓。目前对于轻中度慢阻肺患者的规范化管理治疗还不能满足医疗需求,在标准化诊断和治疗策略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进行优化。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分布和均衡发展,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医疗服务,方便患者就近就医,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拟发起“2022轻中度慢阻肺管理学院项目”,通过对轻中度慢阻肺患者标准化诊断及治疗策略的讨论,更好的解决临床规范化治疗问题,以期提高各级医院慢阻肺整体诊治和管理水平,从而惠及更多呼吸慢病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减少患者家庭的疾病医疗支出,同时降低社会总体呼吸慢病治疗费用

项目计划在2022年8月到2022年12月开展项目,通过开展线上会议,培养并提升一线医生的诊疗水平,提升呼吸慢病控制率,降低社会总体呼吸慢病治疗费用。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8月至2022年12月结束。

四、项目受众与范围

慢阻肺领域专家学者及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等。

五、项目执行方案

轻中度慢阻肺管理学院线上直播会130场。 

六、项目资金用途

    劳务,线上会议平台,物料设计,医学服务;三方执行,审计及管理费用等。

七、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

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2022轻中度慢阻肺管理学院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