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患者教育项目(2020年12月-2021年7月)
发布时间:2020-12-28


一、 项目简介

心血管疾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具有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近30年来我国人群心血管病(主要是冠心病、卒中和周围血管病)死亡率、发病率和患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且发病年龄提前。目前,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心血管疾病死亡占城市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为45.91%,城市为43.56%,心血管病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大量研究证实,冠心病、卒中等心血管疾病有共同的病理基础和危险因素。血脂异常(主要是胆固醇增高)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是心血管病主要的、且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大样本调查发现,近年来,我国居民的总胆固醇(TC)、甘油三百旨(TG)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明显升高;20132014年数据显示,我国高胆固醇血症患病率较2010年升高2-4倍。然而,现阶段我国成年人血脂异常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贯彻“以基层为重点,以预防为主”的国家方针,真正实现使心血管病防治主战场由医院逐步向社区、家庭转移,倡导心血管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拟发起“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患者教育”项目,为遏制我国心血管病流行上升趋势,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降低日益加重的心血管疾病负担,帮助中国广大患者得到更完善、规范、更新的治疗,提升其对疾病的认知,提升慢病控制率,降低死亡风险,改善生活质量,减少患者家庭的疾病治疗的医疗支出,同时降低社会总体治疗费用。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活动领域

 面向心血管疾病患者所开展的心血管疾病患者教育项目

 

四、 项目覆盖人群

 心血管疾病患者及家属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我会负责与合作方沟通联系、沟通,开展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患者教育项目。

1. 项目执行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

2. 项目形式:开展慢病领域患者教育会议1000场,计划覆盖患者5000余人次。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项目平台费用、物料制作、项目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患者教育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