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血液病‘领航’人才计划项目(江苏省血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12

一、项目介绍
1、项目背景
鉴于我国恶性血液疾病诊疗水平不均衡的特点,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和开展了“恶性血液病‘领航’人才计划”项目,旨在通过资助医生赴治疗水平先进的医院进修的方式,提高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通过培训和相互交流推动恶性血液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促进诊疗水平在全国范围均衡发展。
2、进修对象
“恶性血液病‘领航’人才计划”将在全国招募符合条件的血液科医疗人才赴江苏省血液研究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恶性血液疾病诊疗的先进经验。
招募标准:
➢ 在相应专业科室工作5年以上的临床医生;
➢主治医师级别及以上级别;
➢具有比较长的时间系统学习恶性血液疾病诊疗的医生。
3、培训人数:6人。
4、培训时间:2017年10月9日至2018年1月9日。
5、培训导师:吴德沛、陈苏宁、唐晓文教授。
6、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将涉及疾病基础讲座学习,门诊观摩、疑难病例讨论诊断等培训形式结合完成,不涉及培训医生在培训基地的执业。

二、项目申请
1、申请原则
医生自愿申请参加项目,加入并通过遴选的医生需所在医院知晓并同意。
2、申请流程
➢ 项目公示:基金会网站发布项目信息
➢自愿申请:提交申请资料
➢遴选:对医生申请资料进行遴选
➢ 公示名单:基金会网站公布入选医生名单
3、申请资料:项目申请表(盖章)、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申请表、医生执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所在医院介绍信(盖章)。
4、申请时间:2017年9月12日至2017年9月25日(最晚于9月25日17:00截止申请,纸质资料寄至项目办,以邮件寄出时间为准)。

三、项目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87101789
联系人:“恶性血液病‘领航’人才计划”项目办 钟时音、贾彤彤
网址:http://www.renzefoundation.org/ 
邮寄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城南大道3座1111室

附件
《项目申请表》(点击下载
《进修申请表》(点击下载
《进修课程安排》(点击下载
《项目流程说明》(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