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肾内科中青年医师培训项目开展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肾病,尤其是慢性肾脏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现已成为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被公认为21世纪人类面临的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 其危害仅次于肿瘤和心脏病,上升为第二大杀手,在世界各国CKD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死亡原因,人类的生存和社会财富深受其害。在中国,根据《中国度性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CKD的总体发病率是10.8%, 患者的数量估计有1.2亿。而相对庞大肾病患者群里,基层医疗机构的肾科专业医护人员、医疗资源、技术及再教育资源则相当匮乏。仅通过各大医护人员在繁重的工作间隙,自主学习、参加肾科各学会教育、参加肾脏病专科医生培训基地等,远远满足不了医护人员的再培训、再教育,并了解国际肾病学科新进展的临床和科研需求。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是一家坚持发展以“健康公益”为特色的公益之路,以“提供民生服务,促进全民健康”为宗旨,以“给其健康,助其发展”为使命的社会组织评级为4A级的公益基金会,是非公募慈善组织。

基于目前基层医疗机构的肾科专业医护人员、医疗资源、技术及再教育资源则相当匮乏,肾病患者群人数众多,医护人员在繁重的工作间隙,无法通过自我学习来了解和掌握国际肾病学科新进展的临床和科研需求,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拟发起“基层肾内科中青年医师培训”项目。旨在通过项目培训,加强国内基层肾内科中青年医生再教育培训,提高临床国际化诊疗水平、科研水平,以期帮助中国广大肾病患者得到更完善、规范、更新的治疗,并最终改善肾病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项目开展的具体计划如下: 


参与对象:

预计覆盖来自全国20 个省市自治区200各地级市与县的2000名基层医院骨干医生 


项目内容: 

在开展肾病相关的临床经验分享、病例讨论及查房指导等相关会议,预计覆盖基层医生2000名,从中受益的患者预计达到200,000人次。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基层肾内科中青年医师培训项目”办公室  

  010-87101789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2019年11月

 盖章文件下载:基层肾内科中青年医师培训公示文件-盖章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