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中国糖尿病治疗名医下基层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18

 

中国是全球糖尿病患者第一大国,2015年病患人数高达1.096亿人,有130万人死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同时因为长期的疾病和相关并发症的治疗,为很多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因病致贫现象也屡见不鲜。

为了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糖尿病防治水平,为基层医生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临床医学教育,为基层就医的糖尿病患者提供就近接受专业规范的疾病防治的机会,减少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针对基层开展“中国糖尿病治疗名医下基层”项目。项目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226个地级市与县。

“中国糖尿病治疗名医下基层”项目,目的是在政府不断建立完善的基层医疗体系中尽微薄之力,利用支持款项,为广大基层医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提供来自权威医院、专家的正确、先进的学术理念,协助广大基层医生提升诊疗水平,为基层就医患者提供便捷的健康服务,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项目开展的具体计划如下:

 

    参与对象:

预计覆盖来自全国27 个省市自治区226各地级市与县的20000名基层医院骨干医生

 

    项目内容:

在开展糖尿病相关的临床经验分享、病例讨论及查房指导等相关会议,预计覆盖基层医生20000名,从中受益的患者预计达到2,000,000人次。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中国糖尿病治疗名医下基层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2019年2月

文件下载:开展中国糖尿病治疗名医下基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