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肝移植患者的随访关爱项目(2020年12月-2021年11月)
发布时间:2020-12-01

一、 项目简介

 原发性肝癌发病率居各种恶性肿瘤的第六位,死亡率位居第四,我国是高发地区,显著高于西方国家。患者当出现症状就诊时往往已经是肝癌晚期甚至是终末期,危机生命,给患者及家庭带来经济和精神的双重打击。肝移植是治疗肝癌的较为有效的手段,但是肝移植后均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为获得长期高质量的生存,必须重视随访工作。

 因此,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了“肝癌肝移植患者的随访关爱项目”,为肝癌肝移植患者进行术后随访及康复指导。项目计划主要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肝癌肝移植患者提供术后随访及康复指导,具体内容包括电话及面谈随访及指导复查用药,举办患者联谊会及患者教育会等。

 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能够让医生更加详细、准确的了解患者术后的病症情况,更加科学的、有效的为患者选择复查用药方案,以达到疾病的长期管理,可以进一步提高肝移植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活动领域

 面向肝癌肝移植患者所开展的肝癌肝移植患者的随访关爱项目

 

四、 项目覆盖人群

 肝癌肝移植患者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我会负责与合作方沟通联系、沟通,开展肝癌肝移植患者的随访关爱项目。

1. 项目执行时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

2. 项目形式:为符合条件的肝癌肝移植患者,提供术后随访及康复指导。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执行方费用、医院指导和随访费用、项目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肝癌肝移植患者的随访关爱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