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2020年10月-2022年6月)
发布时间:2020-11-02


 一、 项目简介

 随着人口老龄化、生态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我国慢性呼吸道疾病防治面临严峻考验。据相关研究显示:到2020年慢性呼吸道疾病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死亡病因。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也暴露出基层医疗机构的呼吸疾病防控能力亟需提高和改善。

 为了落实党中央及国务院精神,深化基层改革,提升基层疾病诊疗管理能力,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依托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的学术平台、网络和实施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基层呼吸疾病诊疗培训等工作,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在呼吸方面的筛查和诊疗管理能力,使得呼吸疾病的患者就近诊疗,节省患者和家庭治疗和交通费用,减轻社会负担。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活动领域

 面向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医师/护士/技术员开展的医师教育项目

 

 四、 项目覆盖人群

 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医师/护士/技术员,以期帮助国内慢病患者得到更完善、规范、更新的治疗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我会负责与合作方沟通联系、沟通,开展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

 1. 项目执行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 项目形式:开展慢性肾脏病医生教育会议及患者筛查活动8场,计划参与医生200余人次。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物料制作、项目执行费用、项目管理费税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