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儿科线上专家沙龙项目(2022年10月-2023年7月)
发布时间:2022-10-27

    一、 项目简介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的进一步深化和健康中国战略程度的逐步加深,我国正在全方位、多层次地逐级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其中儿童健康是重要环节。国家多部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强调了“建立健全功能明确、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富有效率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国家卫健委也发布了《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20-2025》,该计划明确提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普及儿童健康知识,推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儿童健康管理,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疾病防控策略,降低儿童疾病负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总体来说,儿童身体免疫力远远低于成年人,极易受到各种病菌的侵害,是感染各类病毒的高危人群,儿童早期营养健康是强化儿童免疫力,促进正常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近年中国患病儿童占总患病人口的比例约为19.35%。而全国儿科医师缺口已达20万,加强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和儿童保健科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早诊早治意识,及时发现儿童重大疾病早期病例,提高早诊早治率,刻不容缓。

    基于以上情况,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春苗行动”儿科线上专家沙龙项目,希望通过本项目搭建专业、高效、可靠的平台,探索儿科早期营养疾病防治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及家长对儿童的保健意识,助力0-6岁儿童的早期营养健康良性发展,有效提少年儿童的生活质量,降低疾病的并发症发生率和死亡率,惠及广大患者和患者家长,同时为社保基金减负。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10月-2023年7月31日


    四、 项目覆盖人群

    一线儿科领域医疗卫生专业人士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儿科早期营养疾病防治线上直播会42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线上会议平台,海报设计,三方执行,审计及管理费用等。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

       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春苗行动”儿科线上专家沙龙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