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领心安-房颤患者综合管理项目(2022年4月-2022年12月)
发布时间:2022-04-12


    一、项目背景

心房颤动(AF),简称房颤,指室上性快速心律失常伴有不协调的心房电激活,导致无效的心房收缩,是成年人中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作为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可导致患者卒中、心衰,甚至死亡等严重后果。目前我国房颤管理现状不容乐观,早期诊断率低,患者知晓率仅为40%,心室率和节律控制不够规范,而且我国房颤患者欠缺长期管理和随访,治疗依从性也较低,给患者生活和家庭带来严重影响的同时,也增加了医疗资源和社会的压力。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以促进全民健康为核心,开展民生服务,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基金会致力于帮残助医,扶贫济困,救助因病致贫、因病致困家庭,改善贫困患者生活,在教育、医疗、扶贫等领域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取得了很多成绩。

为了提高医院探索房颤诊疗现状和指南之间的差距,提升医生对房颤规范诊疗的意识,加强医生观念教育,2022年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迈领心安—房颤患者综合管理项目”,旨在通过会议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房颤的诊疗管理,改善患者预后,为患者提供全面、连续的优质管理,以延缓病情进程、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疾病的并发症发生率和死亡率,惠及广大患者,为患者及家庭减轻经济压力,同时为社保基金减负。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4月至2022年12月结束。

    四、项目受众与范围

心血管领域医护人员。

    五、项目执行方案

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召开4场专家高峰研讨会,30场城市会,

计划覆盖医生1200余人次。 

    六、项目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专家劳务、项目平台费用、物料制作、项目执行费用、项目管理费税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

 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迈领心安—房颤患者综合管理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