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中国CKD贫血筛查及规范诊疗扩容项目(2022年3月-2023年3月)
发布时间:2022-04-12


    一、项目背景

 全球慢性肾脏疾病发病率大幅提高,CKD成为世界公共卫生问题。肾性贫血是慢性肾衰发展到终末期常见的并发症,是影响慢性肾衰预后及患者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及时进行贫血筛查并纠正血红蛋白水平,可使患者生存质量和生理功能得到显著改善,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于2021年发起了“3C-中国CKD贫血筛查及规范诊疗”项目,在项目开展中,逐渐提升CKD患者的贫血检出率、知晓率,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更在广大患者群体中赢得信任与好评。

 为更好的帮助更多患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计划在2022年4月至2022年11月期间,继续开展“3C-中国CKD贫血筛查及规范诊疗扩容”项目,项目将对千余家项目医院的科室发放贫血检测仪及相关耗材(本次贫血检测仪为租赁),对CKD患者进行检测筛查及随访,从而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帮助患者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患者治疗费用,减轻患者家庭及社会的负担。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活动领域

 慢性肾脏疾病(CKD)疾病领域

    四、项目覆盖人群

 慢性肾脏疾病(CKD)患者

    五、项目开展时间

 2022年3月31日-2023年3月31日

    六、项目流程

 1.完善筛查系统平台的开发。

 2.对千余家符合项目条件的医院科室发放贫血检测仪及相关耗材。

 3.项目医护对CKD患者进行(有创)筛查检测,邀请患者自愿填写调查问卷。

 4.项目筛查结束后项目办安排回收贫血检测仪,返回至仪器厂商。

    七、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平台开发、物料制作及发放、筛查检测、医学幻灯撰写、设备租赁、耗材购买及发放、项目管理费税费等其他相关费用。

    八、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3C-中国CKD贫血筛查及规范诊疗扩容项目办

 项目办电话:010-65727977    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

    十、项目声明

  1.申请本项目的患者需充分理解并自愿参加。本项目不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关经济费用和责任。

  2.本项目的一切解释权归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