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儿童哮喘患者疾病知识教育公益项目(2021年3月-2022年6月)
发布时间:2021-08-06


一、 项目简介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的进一步深化和健康中国战略程度的逐步加深,我国正在全方位、多层次地逐级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其中儿童健康是重要环节。国家多部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强调了“建立健全功能明确、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富有效率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国家卫健委也发布了《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该计划明确提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普及儿童健康知识,推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儿童健康管理,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疾病防控策略,降低儿童疾病负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儿童哮喘是一种严重影响患儿身心的健康的最重要的呼吸道疾病。近年来哮喘的患病率病死率是不断上升趋势。据统计,全世界约有3亿人患哮喘,我国估计有3000万哮喘患者。我国的哮喘患病率约为1%-3%,儿童的患病率显著高于成年人。第三次中国城市儿童哮喘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城区0-14岁儿童哮喘的总患病率为3.02%,与10年前相比翻了一番。

 针对目前儿童哮喘的现状,推动儿童哮喘疾病相关规范化诊疗的管理,同时也为了惠及更多的儿童哮喘的患者,来帮助患者提升对儿童哮喘疾病知识的认知,加强疾病管理意识,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计划携手领域专家和医护人员,共同开展“2021中国儿童哮喘患者疾病知识教育公益项目”,帮助患者提升对儿童哮喘疾病知识的认知,加强疾病管理意识。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儿童疾病的治疗与管理对社会、家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需要政府、医院、企业、社会的方方面面共同协作。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活动领域

 面向儿童哮喘患者所开展的呼吸哮喘疾病患者教育项目

 

四、 项目覆盖人群

 儿童哮喘患者及家属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我会负责与合作方沟通联系、沟通,开展2021中国儿童哮喘患者疾病知识教育公益项目。

1. 项目执行时间为:2021年3月至2021年12月。

2. 项目形式:在全国各省开展7000余场疾病知识教育宣讲,计划参与医生5000余人次,参与患者及家属70000余人。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项目平台费用、物料制作、项目管理费税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2021中国儿童哮喘患者疾病知识教育公益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