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早产儿疾病科研基金项目交流会暨呼吸管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了推动我国早产儿危重症救治及相关科研水平发展,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增强对早产儿危重症诊断治疗的理念和意识,拓展临床医生研究思考能力,营造激励创新的环境,增强医学持续创新能力,降低早产儿死亡率及并发症,减少患儿医疗支出,缓解患儿家庭经济压力及社会负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10月发起了“关爱”早产儿疾病科研基金项目。


在2020年12月12日,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了 “关爱”早产儿疾病科研基金项目交流会暨呼吸管理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新生儿科的专家与医生们共聚一堂,就国内早产儿治疗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与深入的探讨。


在会上来自国内新生儿科的专家就早产领域中的诊疗方法与国内外的科研成果与到会医生进行了介绍,同时在“关爱”早产儿疾病科研基金项目中的课题医生代表也在现场分享项目中的科研成果与经验。通过此次会议有力推动了临床中青年医生在早产儿疾病中的诊疗能力的提升,并给予更多新生儿科的中青年医生在针对早产领域中加大科研探索的信心,在后续的临床工作中通过更规范的诊疗,减少早产儿并发症,提高早产儿生存质量,减少医疗支出,缓解患儿家庭的经济压力,帮助更多的早产宝宝早日出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