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心,益行,益未来-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2019年工作总结年会,1月12日在北京举行,虽寒风凛冽,但是全体基金会成员都以饱满的激情参加,共同回顾2019年走过的奉献之路,总结2019年的工作内容,并对美好的2020进行展望。


    在总结会上,理事长庞健先生从“我们在哪?我们是谁?机遇与挑战?我们要做什么?”开始了对2019总结,以及2020的展望。庞健理事长指出要学会剖析,社会存在什么样的问题,而我们又能为社会解决什么问题。在面对不断出现的机遇和挑战,要“见微知著”,不断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在会议上还提出了“仁泽数字化的患者教育系统”和“建立健教内容编写的流水线”,进行技术储备,广泛的争取社会资源,提高仁泽社会知名度。最后展望未来,小步走,不停步;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肯干;高效,专业,创新;这样可以服务更多的患者,为他们带去希望,同时可以帮助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服务大众。


    秘书长韩笑总结2019年,指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坚持以“健康公益”为特色的公益之路,以“提供民生服务,促进全民健康”为宗旨,不断开展公益项目,让各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力量。也表示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在2019年收入和支出同比2018年增长70%,初步统计直接受益人次超过50000。公益支出和管理费均满足《基金会管理条例》要求。同时宣布了一件值得庆贺和骄傲的事情,基金会透明指数FTI连续5年满分。最后韩秘书长对2020进行展望,表示仁泽公益仍将高效、专业的开展公益活动,创新公益项目。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杨楼女士以“优化项目管理 • 推动人员发展”为主题,对过去的2019年进行工作回顾,同时展望2020。杨主任在总结会议上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付出很多,同时也斩获颇丰。在过去的一年惠及医生和患者的项目类型有6种,其中医生教育项目24个,患者援助项目有11个,覆盖到的疾病领域有12种之多。

    2019年也是基金会的审计大年,不仅通过了民政部门的审计、捐赠方的审计,同时还通过了安永和德勤的审计,并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这也是对基金会项目中心工作的一种鼓励;接下来,杨主任指出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从“优化项目管理”、“推动人员发展”、“平衡工作和生活”三个角度进行说明。特别是“优化项目管理”的讲解,给项目中心的同事们呈现了一场项目知识的盛宴。最后,杨主任展望美好的2020 ,期待工作与生活更加平衡,斑斓多姿。


    接下来由项目团队对2019年进行总结,并汇报了2020的新年计划。医生教育项目团队用一组组数据展示了一年来为基层医生教育的成果,患者教育团队和患者援助团队用不断上升的受益患者人次数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审核团队也进行了汇报,将她们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的审核佳绩呈现给大家。项目团队的工作成果得到了捐赠方的认可,也表示将会和基金会一起为公益事业贡献一分力量。接下来由基金会的技术大拿,同时也是基金会最小的帅哥介绍了生动有趣的MG动画工作,展示出了不一样的风采。

    之后由运维中心(人事、财务和行政)的小伙伴们,基金会坚实的后盾团队进行汇报。他们每一个人都为基金会贡献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最后,庞健理事长给全体员工进行党建培训。了解历史,了解自己,更为了更好的明天。


    完美的集体活动少不了精彩的拓展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古镇寻宝”,四个小组拼智力、拼体力,发挥全体队员的凝聚力,最后各显神通完成“永顺染坊”、“英华书院”、“小人书店”等任务,顺利到达终点,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也收获了满满的惊喜。繁星点点的夜空完美的搭配大家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患教组的<说唱>、运维中心甜甜的<学猫叫>、医生教育项目组别出心裁的<新新白娘子传奇>,审核组暖心的<和你一样>、患者援助组古今贯通的<冰雪奇缘>,最后领导们经典的<三句半>压轴出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当然了,精彩的晚会怎么少得了争分夺秒的游戏环节,大家齐参与、共奋斗,将晚会推向另一个高潮。

    迎着冬天的阳光,踏着春天的脚步,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2020年已经向我们走来。在新的一年北京仁泽基金会将会以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坚持“健康公益”为特色的公益之路,以“提供民生服务,促进全民健康”为宗旨,为解决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社会问题,心行相依,为公益未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