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公益同行-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七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06-07

    2019年6月6日,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七周年庆典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泽援助基金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有幸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爱心合作伙伴代表,志愿者和基金会理事成员及仁泽在京员工,共同参与了此次仁泽庆典及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庞健先生在致辞中提到6月6日对仁泽是个特殊的日子,2012年6月6日在徐家良教授和仁泽首届理事的大力帮助下,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诞生了。在仁泽公益的第一个5年中,仁泽主要是学习和摸索,了解一个基金会的的运作和管理。2017年,仁泽公益进入了第二个5年,确定了把患者援助和患者教育作为我们工作重点;把高效,专业,创新作为我们的工作理念;把数字化作为我们的工作方法的整体发展思路。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对应的业务也就是:开展社会救助,支持健康公益活动,扶持慈善公益项目。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患者,是医疗健康领域所有人的共同使命。

    庞理事长还提到借仁泽生日的契机,邀请公益、医疗领域的嘉宾和代表们,来共同讨论如何在新政策,新技术条件下,进行多方合作,以解决医疗支付困难,医疗信息不对称等患者未满足需求,提升患者的健康水平。




    庞理事长与专业传播合作伙伴《中国医师报》社、《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副社长黄向东先生,爱心企业代表诺华肿瘤汪泳总监,公益行业资深财务顾问田菁先生,一起为参与庆典的切生日蛋糕仪式。



    借本次庆典之际,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泽援助专项基金”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与会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公益研究院的徐家良院长,黄向东副社长,诺华肿瘤(中国)公关传媒与患者关系部汪泳女士,阿斯利康(中国)非政府事务部刘强先生,辉凌医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葛蓝女士,瀚晖制药有限公司肿瘤药物事业部张露丹女士,总经理关战旗先生,沈阳三生集团营销乔修才先生副总裁陈志谦先生,扬子江药业周密女士,深圳微芯何铭先生以及庞健理事长共同上台参与了该专项基金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两家公益机构的合作,能够有效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一个集创新、开放、融合为一体的平台。仁泽援助专项基金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搭建患者教育和患者援助系统,以患者需求为本,形成数字化、标准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共同探索有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公益项目,为更多爱心企业携手开展人道救助项目提供专业化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患者教育平台,使受助患者能够便捷地获得专业化、高水平就医指导。



    仪式上,基金的首个患者援助项目“守护早产,依依宝贝”宣布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辉凌医药提供900万元的资金和药品支持,免费向有先兆早产的孕妇赠送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减少因早产导致新生儿死亡机率的发生。辉凌医药代表葛蓝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借助这样的公益平台和项目,发挥企业自身优势,造福更多的新生儿。



    庞健理事长在致辞中由衷的感谢各爱心企业和爱心合作伙伴在过去的日子里给予仁泽和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与仁泽的理事会成员共同为爱心企业和爱心合作伙伴颁发了奖杯。

    出席并登台领奖的爱心企业嘉宾有:诺华肿瘤(中国)公关传媒与患者关系部汪泳女士,阿斯利康(中国)非政府事务部刘强先生,辉凌医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管晶女士,瀚晖制药有限公司肿瘤药物事业部张露丹女士,沈阳三生集团营销乔修才先生,扬子江药业周密女士,深圳微芯刘杨女士,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张李晶女士,北京佳宸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吴南女士,苏爱康医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田龙先生及纽迪希亚制药(无锡)有限公司万红亮先生。



    出席并登台领奖的爱心合作伙伴嘉宾有:上海复观律师事务所林文漪主任,睿信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田菁总经理,HAVAS传播集团杨晓莉副总经理,上海医药众协药业有限公司刘斌总经理,思派大药房(北京)有限公司郭铁军总监,北京麦迪卫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葛静经理,广州百济新特药业的爱心合作伙伴。



    在周年庆典期间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韩笑回顾了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的发展历程,2012年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2015年参加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登记获得AAAA级,2016年9月《慈善法》实施后,北京市第一批被认定的慈善组织,同年中基透明指数(FTI)达到100分,且连续四年保持满分,排名全国第一名,并建立党支部。

    2017年仁泽公益自动化办公管理系统正式使用,标志着仁泽内部管理向专业度跨进一大步,同年被评为3A信用等级,并进行了理事换届。2018年,患者援助系统上线,通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捐赠建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泽援助专项基金”,仁泽新官网上线,达到5A级信息公开标准。

    2018年全年开展26个公益项目,共四大类:患者援助、患者教育、科研基金基层医生教育、以及微笑之珠爱心项目。遍布全中国(除港澳台外)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受益超过101411人次,其中直接受益23453人次,间接受益77958人次。受益10万人次是什么概念呢?一年365天,平均每天有273个患者得到帮助,或是得到捐赠物资、使用我们捐赠的医疗器械、参加我们开展的疾病管理和健康培训。合作医疗机构799家,既有国家重点知名医院也有县乡村等基层医院、卫生站,受益医生744人次主要都是基层医院一线医生。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监事长,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公益研究院的徐家良院长,分享主题为“企业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与定位”的话题,徐院长提到企业在保持企业创新品牌、产业优势和利润盈余的前提下,积极与政府、社会组织密切合作,拓展传统企业责任的领域与范围,尝试独特的创新机制,参与慈善事业,扩大商业运作模式,提供智库服务,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扩大在社会中的影响力,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阿斯利康(中国)非政府事务部刘强先生分享了主题为“创建公益平台,真正实现患者至上的不懈承诺”的精彩内容,刘老师分享了创新药品的患者援助项目是帮助患者解决在创新药品支付上面临的障碍;普药的患者援助项目通过降低治疗费用和经济负担,延长患者DOT,帮助患者提高规范治疗的意识。同时提到企业需要积极顺应中国医改趋势,助力中国基层医疗发展;响应国家政策,精准扶贫。最后刘老师提到希望与联合各方共同为患者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平台,成为值得信赖的医疗合作伙伴。



    安永咨询的刘玲立老师分享了主题为“公益慈善项目的合规管理”的报告,刘老师提到安永咨询在医药行业主要工作在于协助企业、行业机构建立合规体系或评估合规体系的执行效果;推广活动/非推广活动执行过程中的调研,活动结束后合规审计。同时刘老师提到医药行业合规化管理的推进过程中,感受到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药企经销商,医疗卫生专业机构(学/协会、基金会),药企推广/非推广活动执行方等医药行业的各方对合规认识的变化,在此过程中,安永咨询持续提供可供借鉴的行业洞见、并回应各方的管理诉求。



    庞健理事长介绍了即将在援助基金会中使用的“灵悉”患者教育系统平台,通过技术,内容和模式的创新,以期提高患者的预防疾病,预防并发症发生的能力,降低个人医疗支出;同时期望通过患者教育提高医患沟通效率,患者治疗依从性,改善医患关系。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杨楼女士介绍了专项基金在公益项目执行中使用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受赠者的等候时间,降低公益项目的执行成本,同时易于全过程的透明合规管理。


    “感恩有你,公益同行”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周年庆典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泽援助基金启动仪式经过几个小时的讲座和颁奖环节,顺利落幕。参与会议的爱心企业代表,爱心合作伙伴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借助数字化平台开展更多的医疗公益项目,让更多的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