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宝贝-孕期健康教育项目开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母婴健康是全球广泛关注的问题,世界范围内都在致力于加强围产期保健、改善新产儿结局、提高人口素质。在中国,保障母婴健康、降低新生及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也是健康中国2030的关键目标之一。随着社会发展、环境影响、二胎政策的实施和辅助生殖技术发展等各种因素,高龄孕产妇、妊娠合并症、早产等日益成为产科的严峻挑战。诸多研究表明,患者教育,尤其是专业、可信的疾病信息和知识,及时的患者问题解答和心理疏导等对于疾病的管理意义非凡。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是一家坚持发展以“健康公益”为特色的公益之路,以“提供民生服务,促进全民健康”为宗旨,以“给其健康,助其发展”为使命的社会组织评级为4A级的公益基金会,是非公募慈善组织。

    为协助医院和医生持续对孕产妇进行管理和开展疾病教育,也为帮助更多孕产妇以灵活、简便、可控的方式获取专业围产期健康知识,搭建医患间进一步沟通的桥梁,使孕产妇尤其是高危孕产妇得到良好的管理,2020年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将发起依依宝贝-孕期健康教育项目,通过在线疾病知识、线上课堂和直播课程等方式为孕产妇及其家庭进行孕产期健康知识宣传、加强围产期保健。项目将邀请福建、广东、江西、上海、吉林、北京、山东、河北、河南、湖北等地有围产期管理讲演的医院和专家联合开展,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专业特长,做到科学管理、早识别、早干预、早治疗,为社会及家庭守护新生命。

    项目将向所有孕产妇开放,线上平台的健康教育内容设置将适当向高风险孕产妇,尤其是有既往早产史、通过辅助生殖妊娠、有复发性流产史、有宫颈机能不全史、高龄、双胎等高风险的“准妈妈”倾斜,帮助孕妈及其家庭更全面的了解和加强围产期自我防护,及时识别风险因素和早产等症状,为社会及家庭守护新生命,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项目起止日期: 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

    项目方案:

        1)  疾病知识

            内容为原创性的围产相关图文,根据相应内容进行分析解读,帮助患者了解围产期护理保健。

        2)  线上课堂

            8-10个不同主题的孕期健康教育结构化课程,每节课程以文字+录音+MG动画制作的形式展现,每节课4-6分钟左右,根据实际情况如有更多课程需要可继续协商规划。

        3)  视频课堂

           规划:在项目平台组织召开50场线上健康教育直播课堂,通过信息推送等方式邀请孕产妇上线参加会议,以帮助其更好的了解疾病知识,提高规范化治疗及围产期健康管理质量。每场直播计划覆盖患者约50-200名患者或家属。

 

    若贵司有意支持,请联系: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依依宝贝-孕期健康教育项目”办公室  赵国富

       电 话:010-87101789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2020年2月28日

文件下载:依依宝贝-孕期健康教育项目公示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