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择善同行患者援助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8


多种抗肿瘤治疗,包括化疗、分子靶向药物治疗、止痛治疗、放疗以及手术等,都可能引起患者恶心呕吐。恶性肿瘤患者并发肠梗阻、水电解质紊乱和脑转移等,也可发生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恶心呕吐对患者的情感、社会和体力功能都会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对于治疗的依从性,并可能造成代谢紊乱、营养失调、体重减轻,增加患者对治疗的恐惧感,严重时不得不终止抗肿瘤治疗。因此,积极、合理地预防和处理肿瘤治疗相关的恶心呕吐,将为肿瘤治疗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然而,肿瘤不良反应的应对需要额外的人力和财力,加重了肿瘤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为了帮助有症状的化疗患者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提高患者化疗的耐受性,减轻其经济负担,特发起择善同行患者援助项目,援助药品格拉司琼透皮贴片(善可舒®)由苏爱康医药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和日美健药品(中国)有限公司向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无偿提供。

    择善同行患者援助项目设立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项目办”),负责患者的申请审核,管理定点药店进行药品发放,全程监督和管理项目的事实。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