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谱沙慈善援助项目(2015.3-发完为止)
发布时间:2015-03-02

一、项目介绍

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是一组异质性疾病,大多数恶性程度高、侵袭性强、预后较差,传统化疗方案CHOP等疗效欠佳,且易复发。为帮助经济贫困及因病致贫的外周T细胞淋巴瘤患者继续完成规范治疗,减少因疾病引起的并发症,改善并提高患者的康复水平,帮助他们获得身体疾病救治的机会,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特发起爱谱沙慈善援助项目

爱谱沙慈善援助项目设立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项目办”),负责患者的申请审核,管理定点药店进行药品发放,全程监督和管理项目的事实。

二、援助对象

1、医学条件:外周T细胞淋巴瘤患者。

2、经济学条件:低收入人群(2016年10月起项目办不再接收新的低收入患者申请)&低保人群(2019年1月起项目办不再接收新的低保患者申请)

低收入标准:家庭年收入低于15万元(税前收入);

低保标准(民政部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持有“低保证”或“特困证”一年以上。

3、其他条件: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中国大陆公民。

三、项目截止时间及范围

项目自2015年3月起,至援助药品发放完毕为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四、援助方式:

1、低收入患者:首先已在项目外自费使用6盒爱谱沙药品后,且经项目医生评估能够继续从爱谱沙药品治疗中获益,可以申请免费获得一个援助周期的药品。每6盒为一个援助周期,每次发放3盒援助药品,患者一个援助周期内,每服用3盒援助药品需进行一次随访。低收入患者可重复参与项目,患者每次随访完成后,可基于患者的情况及项目医生的诊疗意见再次参与项目。

2、低保患者:无偿提供爱谱沙药品,每次发放2盒药品,接受援助的患者需按时接受随访和评估。需凭带有注册医师评估的随访表持续申请。

五、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执行费、项目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六、项目收入和支出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执行费、项目管理费等相关费用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七、项目联系方式

资料邮寄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城南大道3-1111室

邮政编码:100068

网址:http://www.renzefoundation.org/

电话:400 665 1202(工作日9:00-17:30)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

八、项目声明

1、本项目为自愿参加;

2、申请本项目的患者需充分理解并愿意承担爱谱沙药品可能产生的所有不良反应。本项目不承担任何因此而产生的相关经济费用和责任;

3、本项目为慈善援助项目,唯一目的是为更多符合项目入组条件的患者能够有机会接受更为有效的药物治疗,本项目不收取患者的任何费用,不附加任何其他条件,援助药品不可以在市场上销售;

4、患者申请资料需要完备,提交的患者资料将不再退回;

5、本项目的一切解释权归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九、项目监督

项目办公室有权对申请援助药品的患者进行定期抽查,核对个人信息、经济状况和病历资料,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将立即停止向其发放援助药品,并保留追回已发放援助药品的权利。

十、法律声明

本项目为慈善项目,将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审计,请本项目相关人员如实填写。如有不实或隐瞒,情节严重者将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