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肿瘤VTE防治标准化建设交流项目(2020年12月-2021年12月)
发布时间:2020-12-30


一、 项目简介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现象日趋普遍,以及人们生活方式及习惯的改变,血栓栓塞性疾病越来越成为全球性的重大健康问题,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第一位原因,血栓栓塞性疾病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动脉血栓栓塞和静脉血栓栓塞(VTE),其中静脉血栓栓塞症(VTE)又包括肺血栓栓塞(PE)和静脉血栓栓塞(DVT)。两者具有相同易患因素,是VTE在不同部位和阶段的两种临床表现形式。

  VTE是肿瘤的重要并发症之一,首次发生VTE的病例中,20%-30%和肿瘤相关,肿瘤患者VTE发生率比非肿瘤患者高4~7倍,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国内住院患者血栓预防现状不佳,政府重点关注VTE防治工作。

 为提高医院VTE防治能力建设,建立VTE防治质控中心,设立中心标准和义务。通过调研项目促进临床实践和成立专家委员会,制定并发布临床规范白皮书,进而加强医生观念教育。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中国肿瘤VTE防治标准化建设交流项目”。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活动领域

 面向肿瘤相关领域医护人员开展的关于肿瘤疾病的医生教育项目

 

四、 项目覆盖人群

 肿瘤相关领域医护人员,以期帮助国内VTE患者得到更完善、规范、更新的治疗。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我会负责与合作方沟通联系、沟通,开展中国肿瘤VTE防治标准化建设交流项目。

1. 项目执行时间为:2020年12月-2021年12月。

2. 项目形式:邀请领域专家参与中国肿瘤VTE防治标准化建设交流项目教材编写工作,并参与讲者培训工作;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召开4场专家研讨会,1场讲者培训会,12场院际交流会,预计覆盖医生400余人次。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项目执行费用、物料制作、教材编写、项目管理费税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中国肿瘤VTE防治标准化建设交流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