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2030医师药师综合能力提升项目(2020年12月-2022年4月)
发布时间:2020-12-18


 一、 项目简介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的需要也越来越大。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明确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并已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急慢性病患者众多,高血压患病人数约2.7亿,慢性肾病患病人数约为1.2亿,糖尿病患病人数约1.1亿。很多患者合并多种疾病,给患者造成沉重心理,疾病和经济负担。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急慢性病防治工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均提出了“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的任务要求,并明确了“降低重大急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的发展目标。

 为加强一线临床人才的诊疗水平及科研能力,并给予更多的学术展示及交流机会,针对急慢性疾病患者临床治疗上合理化用药,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了健康中国2030医师药师综合能力提升项目。由此提升一线临床医生在急慢性病诊疗领域的医疗水平,以期帮助中国广大患者得到更完善、规范、更新的治疗,提升其对疾病的认知,提升慢病控制率,降低死亡风险,改善生活质量,减少患者家庭的疾病治疗的医疗支出,同时降低社会总体治疗费用。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活动领域

 面向慢性领域临床医师/药师开展的医师教育项目

 

 四、 项目覆盖人群

 慢病领域临床医师/药师,以期帮助国内慢病患者得到更完善、规范、更新的治疗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我会负责与合作方沟通联系、沟通,开展健康中国2030医师药师综合能力提升项目。

 1. 项目执行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至2022年4月30日。

 2. 项目形式:开展慢病领域医生教育会议16场,计划参与医生药师500余人次。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项目平台费用、物料制作、项目执行费用、项目管理费税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健康中国2030医师药师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