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早产,依依宝贝”患者援助项目全国启动仪式在成都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7

    2019年7月26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泽援助专项基金的首个援助项目“守护早产,依依宝贝”患者援助项目全国启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女士,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泽援助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庞健先生,捐赠企业辉凌医药管理层代表葛蓝女士以及产科医学领域代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刘兴会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顾蔚蓉教授等全国数十位知名专家携手团队成员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刘京京主任致辞表示,伴随中国二胎开放、产妇年龄增高、辅助生殖技术的迅猛发展,早产的发病风险不断升高。此外,早产儿诞生所导致的发生各种并发症,将给产妇以及家庭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精神负担。为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全国发起“守护早产,依依宝贝”患者援助项目,开展相关领域的药品援助、孕产及早产疾病教育等相关公益活动,以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早产现象和早产儿家庭。该项目得到辉凌医药的大力支持,首批捐赠了900余万元的药品和资金,将通过援助项目向符合捐赠条件的早产患者援助依保(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旨在为早产临产患者争取治疗时间,提高早产儿的存活率,降低新生儿并发症,降低患者临床治疗的经济负担。经过前期筹备,目前已与来自8个省市的8家项目医院签署了“守护早产,依依宝贝”患者援助项目的合作意向函,相信在热心公益事业的专家志愿者的支持下,将会共同保障母婴安全,预防早产,为更多贫困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辉凌医药医学总监葛蓝代表捐赠企业致辞表示: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们这个项目的意义所在。也是辉凌的职责所在。辉凌将积极响应和配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时刻以“患者为中心”,承担辉凌医药的社会责任,践行辉凌倡导的“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组建家庭并更好地生活”的企业使命!使公益事业永续发展,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获得关爱和保障,延续每个家庭生命的希望!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泽援助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庞健先生首先感谢辉凌医药以及全国的产科专家们共同对于公益项目的支持和鼓励。在“守护早产,依依宝贝”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之际,援助项目办公室向大家承诺将与各地的项目医生,项目药师携手为参与项目的患者提供及时和高质的援助服务,积极响应各方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使项目标准更完善,项目执行更顺利,患者体验更流畅!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作为首个项目合作中心领先启航,产儿部主任顾蔚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通过院方共同的努力,完善项目在医院的执行流程,使得患者受益更顺利!因为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收获一个健康的孩子,哪怕是个早产儿,对这个家庭,意义重大!他们为其拼劲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幸福。因此我们产科医生,更应在早产领域,不断积累和丰富诊疗经验,响应”守护早产,依依宝贝“项目开展的初衷,为早产患者获得更规范,更安全,更有效的治疗去专研和努力!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兴会教授在会议总结致辞:作为中国孕妈妈的守护者,大家需齐心协力,励志于如何降低和预防早产的发生,如何尽全力帮助早产患者延长妊娠而努力!我们感谢“守护早产,依依宝贝”项目的发起,让全国的早产患者能够在最艰难的时刻获得经济的帮助,以及获得社会的关爱。在这里,我们呼吁全国共同关注早产,关注早产儿家庭,守护更多的家庭获得拥有健康宝宝的完整梦想。并通过产科早产团队的人才培养和建设,深入早产疾病治疗领域的专研和发展,造福更多的早产患者!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为人类的健康未来而携手共进!


    会议最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刘兴会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顾蔚蓉教授、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孙强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滕红教授、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李勤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范翠芳教授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文淼教授一同携手开启“守护生命,守护幸福”的希望旅程!让我们期待,2019年全国手拉手,心连心,共谱“守护早产,依依宝贝”爱的篇章!


    相关报道:

    网易:https://dy.163.com/article/ELINKI9M05149O6V.html 

    深圳都市在线: http://www.szqhwl.com/reping/61836.html